HelloKittycat

不停

2024.2.5


  翻工作邮箱意外发现了lofter的邮件,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帐号。带着好奇登陆后浏览了一遍,仿佛在看陌生人的人生。

  那些语焉不详的内容当然全都不记得了,倒是明确记录的也截然相反,譬如,2014年写未来一定要养狗,现在反而养了两只猫。

  高考前写得最多,如今轻舟已过万重山,那时想着离开家乡,又可曾料到,后来醒来时常想,我究竟是为什么、怎么来到了这座城市?又如此想家而不能回。

  记录恋爱未免太多。当然,恋爱,也未免太多,以至于全然无法对上号,除了难得写了鲜明身份特征的。还是会寂寞和心碎,但似乎很少再寄托于恋爱。生活好难也好复杂,光是处理便焦头烂额,人疲惫同蔫菜叶。

  我是否过上过去满意的生活了呢?这个问题重要吗?那时让我满意的,是否又确实能让现在的我满意呢——这句话完全是自我安慰。愿望是一点一点缩小的,其实是现在让我满意的,大多会让过去失望吧。但是,我不愿,也不忍回头看了。

  让2024年的我来说,我挺满意的。疲惫也好,狼狈也好,走了许多所谓“弯路”也好,做了太多错误的事也好,我还活着,并且生活着。不论如何,现在还是我的回合。我不想归零、重新开始,残局也要走完,失败也没关系。话说回来,说不定,这就是麻将南风场我总能最后获胜的原因呢?

  我已不再祈求任何人的原谅宽恕。我确实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
评论

© HelloKitty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